关于举办“高博杯”约创沙盘比赛的通知

国际商学院2021-06-15访问数:2228

为切实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精神,配合国家高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燎原计划,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实际操作能力,促进学生树立正确的职业意识,形成良好的职业习惯,提升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和职业竞争力。国际商学院举办这次“高博杯”约创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通过竞赛展示同学们职业素养、创新能力和操作技能。

一、比赛规则

大学生沙盘模拟经营大赛以《约创沙盘》为竞赛平台,将每个参赛队作为一个经营团队,每个团队分设总经理、财务总监、生产总监、营销总监、采购总监5个岗位,各团队接手一个制造型企业,在仿真的竞争市场环境中,通过分岗位角色扮演,进行模拟企业经营活动。

1.报名资格:参赛选手须为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参赛队以学生组队形式参加,可跨专业组队。每队参赛人员5人,参赛队队员必须使用真实学生身份报名,如实填写参赛者姓名、所在学院、年级、联系方式及参赛岗位等信息。如冒用他人姓名申报参赛,一经发现立即取消该队参赛资格。

2.报名要求:参赛选手及参赛岗位一经确认后不得随意更换。

3.抽签方式:比赛日现场进行抽签仪式,由各参赛队伍的领队通过抽签确定各参赛队伍的比赛组别和位次。

4.成绩评定:竞赛评分采用系统按规则自动生成和报表得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所有经营年度结束后,裁判公布竞赛成绩并将成绩登录在竞赛成绩单上。参赛代表队若对赛事成绩有异议,可由领队按规定现场申诉。

二、组织机构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国际商学院会计金融系

三、奖项设定

大赛将根据比赛队伍所获得的成绩及比例评定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若干项;成绩分数超过1万分且利润在800万以上增设特等奖一项。

四、报名及其他事宜

1、以团队的形式报名,参赛队请自定组长,并由组长提交报名相关信息(包括参赛队员学号、姓名、参赛岗位及电话号码)

2、报名联系人:陈老师 18913191557。

3、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6月18日。

五、比赛日程

本次沙盘比赛定于2021年6月24日中午12点30开始在2-A501举行,每场比赛时间约3小时。具体比赛时间及场次将根据参赛队伍的数量抽签确定。

未尽事宜请咨询报名联系人。

国际商学院会计金融系

202161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