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05-24访问数:2541

52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沙涛,副组长卜福明,成员姚银芳、余菁、刘四涌一行5人莅临我校就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巡回检查指导。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各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朱秀林主持。

会议现场

党委书记朱秀林对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我校巡回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重点在落实,学校党委严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取得实效。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我们首先要明确培养什么样的人?”“为谁培养人?等问题,我们是为党育才、为国育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下一步要落脚到办实事、开新局上,重点要解决“如何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归根结底要从学校长远发展着眼,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建成应用型高水平有特色的高职院校。

工作汇报

党委副书记倪筱琴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学校严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上级文件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一是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落实责任清单,召开动员大会,研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二是认真组织实施,有序推动开展。扎实推进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以及自主学习;开展行走的课堂活动,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创新学习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强化课堂建设,突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经常性思想政治教育活动中;立足思政课堂,加强党史教育;打造思政精品课程,丰富线上课程资源。

党委副书记倪筱琴表示,学校将在下一阶段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紧扣学习主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二是创新学习方式,丰富活动形式;三是结合学校实际,坚持学做结合;四是做好经验总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指导组反馈意见

指导组组长沙涛代表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详细介绍了本次巡回指导工作的职责、要求和意义。

他指出,一是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根据上级部署,全面深刻认识开展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刻领会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二是加强组织领导,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抓好抓实党史学习教育。三是创新方式、注重特色,将线上、线下资源相结合,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将研究式、互动式、共享式学习方法相结合。四是注重实效,突出重点,找准切入点,关键点。希望学校充分利用区域办学优势,学思践悟明方向,固本培元正史观,知行合一办实事,锐意进取开新局。

查阅台账

在校期间,巡回指导组参观了学校,并与同行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同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校党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