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5.25我爱我”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学生处2021-05-06访问数:1792


各二级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育人质量,培养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根据《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开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江苏行”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苏教学函[2021]3号)要求,现将“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事项通知如下:

 

.5.8国际红十字日广场宣传

1.活动时间:58日中午

2.活动地点:学校食堂广场

3.活动内容:知识宣传、志愿者招募、急救培训招募等

 

.青春健康同伴教育主持人比赛

1.活动时间:暂定5818:00-20:00

2.活动地点:青春健康俱乐部

3.参加对象:考取过江苏省预防医学会主持人证书且合格,并在校内担任过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的主持人

 

.春季班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

1.活动时间:暂定59日晚

2.活动地点:青春健康俱乐部

3.分两批参加,具体参与情况另行通知

 

.初级救护员培训与考核

1.活动时间:暂定51412:00-17:00

2.活动地点:青春健康俱乐部

3.培训老师:区红十字会委派专业培训师

4.参与培训且考核合格后可获得初级救护员资格证书

 

.苏南片“5.25我爱我”心理健康月竞赛

(一)心理健康知识技能竞赛

1.活动时间:5109:00-5211700

2.参与方式:竞赛采用网络答题的方式,参赛同学可关注“常信素说”公众号,在底部菜单选择“我要参赛”,进入答题;或以手机或电脑访问 sn.cansns.com;进入考试页面进行答题;

3.奖项说明:考试结束后,达到 80 分的同学,可自动获得证书。

4.详情见主办方通知:关于开展2021年苏南地区高校“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心理健康知识技能竞赛通知20210429(红章版).pdf


(二)5.25 ”心理健康月心理美文诵读活动

1.比赛方式:视频

视频要求:

1)心理美文:原创或者节选,围绕大学生现实生活中的热点问题、学生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进行创作或者选择。旨在启发同学们积极应对压力和挫折,以理性平和、积极阳光的心态度过大学生活;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品质;启发在校师生发现幸福,感受幸福和记录生命的美好;营造全校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的氛围。

2)视频时长:每个视频时长为不超过 3 分钟。

3)视频格式要求:MP4 格式。

4)参与诵读的学生必须为本校学生,可以一人或者多人诵读。

5)视频拍摄形式可以舞台表演形式,也可以实景实拍,务必有学生出镜。

2.报送要求:各二级学院报送1-2 个节目。

3.报送方式:2021  5 12日前将视频文件打包报送至我校邮39012259@qq.com

4.校内选拔出2个优秀节目报送上级参赛,其余项目获得校内优秀奖。

 

.VLOG视频大赛

1.视频主题:我怎么这么可爱。围绕“5.25我爱我”全方位的展示当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风貌,善于接纳自我,善于欣赏自我,发现自己的优势和闪光点,自信前行。

2.参赛要求:

1)视频须原创,时长控制在30-180秒。可以直接使用原音也可以后期配音,背景音乐不做要求,可自行选择。

2)提交的参赛视频需在抖音、快手等平台公布,并且发布时定位地点是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所有作品后期可能通过微信公众号展示。

3)剪辑方式:有经验的同学可以用自己常用的软件剪辑视频,没有经验的推荐使用手机的简单软件,比如抖音、快手、猫饼、Quik等。

3.活动开展

1)院级评选。511-525日各学院要广泛宣传本次活动,组织好本学院Vlog视频初选工作,评选出1-3件作品,报送至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校级评选。526-531日将对各学院报送的作品进行评审,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秀奖若干名,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4.上报时间及方式

各学院须将参赛作品和参赛作品登记表(见附件)于525日前,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压缩后发送至学生健康中心电子邮箱:390122598@qq.com,邮件主题和压缩文件命名为:“学院名称+Vlog视频+视频数量”,视频命名为:学院+姓名+vlog标题。

5.参赛附件我怎么这么可爱--原创Vlog大赛参赛作品登记表.docx


.义务献血

   1.活动时间:531日中午

   2.献血地点:暂定学校值班室

 

  八.主题团体辅导

  1.参与对象:在校学生

  2.活动主题:就业/人际/学业管理

  3.带领老师:健康中心王琴、陈祎雯、沈方瑛各带领一个主题

  4.活动要求:4次封闭式连续团体辅导,具体招募条件和活动时间另行通知。


  九.“5.25我爱我校园定向拓展赛

  1.活动时间:52510:00-17:00

  2.活动地点:学院食堂广场

  3.活动形式:6人组队参赛,按照解锁的关卡获得对应的奖励

  4.报名和奖励: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请各二级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活动,并结合各学院的特色和实际,围绕“感谢有你  温暖同行”这一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学生健康教育中心

202156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