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优秀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学生处2021-04-29访问数:1866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文明教育,发挥学生公寓的育人作用,持续营造一个安全、温馨、清洁、优美的生活学习环境,4月26日中午,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及各二级学院、校团委学生干部代表进行了本学期优秀文明宿舍评比活动,学生处学生事务中心王鑫及江世杰老师参加。

宿舍是学生生活和学习的主要场所,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是建设文明宿舍的基础,宿舍成员要创造良好的住宿环境,营造温馨和谐整洁的生活环境,对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具有重要的意义。

通过评比发现,各二级学院推荐的宿舍卫生普遍较好,通风良好,被褥衣物叠放整齐,地面、桌面整齐干净,用电安全。女生宿舍温馨雅致,带给人一种家的感觉,男生宿舍则是干净整齐、简洁大方。有些宿舍还极具特色,甚至融入了一些环保理念,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赞赏。

此次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对各宿舍进行打分,评选出优秀宿舍进行展示并给予奖励,以激励优秀宿舍再接再厉,鼓舞卫生较差宿舍能够吸取经验、争当优秀。本次评比共评审出44间优秀文明宿舍。

宿舍文化是显示当代大学生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对宿舍的热爱。文明宿舍评比活动的开展,不仅展现了高博学子的良好精神面貌和高雅生活情趣,更促进了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增进了同学们的团结互助精神和宿舍的集体凝聚力,对深化宿舍安全、卫生观念、促进创建平安和谐文明校园具有推动作用。(校团委)


部分优秀宿舍展示1

部分优秀宿舍展示2

部分优秀宿舍展示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