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年度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2021-04-29访问数:1230

428日上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信息化与网络安全工作会议,重点讨论了教育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等工作。会议由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鲁征山副主任主持,陈家颐副校长、信息中心赵满群主任、安全保卫处程志明处长、党委宣传部许秀银副部长、各二级学院与职能部门网络信息管理员及信息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信息中心赵满群主任做校园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汇报,赵主任从工作概况、建设成果、重点任务、安全管理四个方面介绍了智慧校园建设目标,分享了近期智慧校园建设成果:入选2020年省智慧校园、省市教育信息化先进个人、省智慧校园课题立项、教育网络带宽升级、视频会议系统网络升级改造、智慧教室建设并投入使用等,强调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教师信息化能力培训、数字图书馆建设、数据灾备系统建设、校园网络安全构建、新校区校园网络基础建设等,最后就网络安全管理提出了要求。


随后,艺术与建筑学院实训主任庞建分享了艺术学院网站建设与管理的经验。保卫处程志明处长结合网络诈骗案例,介绍了“无诈校园”活动,希望各二级学院能有效开展网络防诈骗宣传活动。党委宣传部许秀银副部长要求网站稿件统一格式,各单位负责人严格稿件审核,意识形态方面加强把关,特别强调来历不明的信息、内容一律不转发,同时希望各部门积极向宣传部投稿,学校将给予奖励。信息中心鲁征山副主任也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对校园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做了补充说明。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做总结发言,陈校长指出,今年信息化建设和网络安全工作的主题是:构建信息安全新生态,支撑学校发展高质量。所谓新生态是“以人为本,以安全为中心,以应用为重点,全员参与,共建共享”的新生态。学校高质量发展是因为没有信息化就没有学校现代化,没有信息安全建设就为不可能有学校高质量发展。


陈校长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要求,针对学校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的新情况,提出三点要求:

一、更新观念,掌握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新特点。

二、积极实践,明确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工作新目标。

三、勇于创新,探索学校信息化建设与网络安全新举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