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党校2021年第二期党训班在我校举办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04-26访问数:1582

为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进一步强化师生理论武装,423日至25日,苏州市委教育工委党校2021年第二期发展对象和新党员标准化培训班在我校举办。来自昆山登云科技职业学院、硅湖职业技术学院、托普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苏州国际外语学校等87名发展对象和42名新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图为开班典礼现场

开班典礼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同志做了开班致辞,苏州市教育局组织人事处副处长李敏同志做了动员讲话。李处指出,举办发展对象和新党员标准化培训班,是提升发展党员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对发展对象和新党员进行系统学习培训,让大家在缅怀党的光辉历程中学习党的知识,进一步提高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做到在思想上真正入党。她对培训班全体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端正态度,珍惜学习机会;二是心无旁骛,夯实理论根基;三是学以致用,锤炼党性修养;四是把党训班的学习所得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行动中真正入党。

本次培训采用现场教学与志愿服务实践教育相结合。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针对不同的参训对象,分别开展了八场专题讲座。市委教育工委党校邀请的专家领导分别就党史教育、入党程序、党性修养、纪律作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进行了宣讲、阐述和解读,进一步加深参训学员对党的性质、纲领、任务、宗旨、纪律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利等基本知识的理解,教育引导全体学员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为党的事业而奋斗的决心。培训授课结束后,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并开展了红色教育、志愿服务、义务劳动等实践活动。

图为教师授课现场

为办好本次培训,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党政办、学生处通力协作,认真筹划。根据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要求,我校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和会务安排工作,圆满完成了本次培训工作。通过集中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学员爱国爱党爱校热情,弘扬了爱国奋斗精神。参训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思想受到了洗礼,心灵得到了震撼,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肩负的责任和义务,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珍惜韶华,树立远大理想。(校党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