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谊谋发展,合作共赢谱新篇 ——学校与东山宾馆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校企合作办公室2021-04-23访问数:1774

百谷等雨、我在等你。422日,在淅沥的谷雨中,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与苏州东山宾馆有限责任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会融厅隆重举行。校企双方就“国宾定向班”、“工学结合班”合作事宜达成一致,学校副校长张建初、教务处处长陆霞、国际商学院院长王则斌、校企合作办公室主任马浩等,东山宾馆总经理周苏国、副总经理叶寿康等共同出席此次仪式。张建初副校长、周苏国总经理分别代表校企双方致辞、签约并揭牌。校企双方十年的合作,在此刻深化、升华。

周苏国总经理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东山宾馆的建设、发展做了详细介绍。东山宾馆作为国宾馆之一,在近30年的时间里先后接待多位国家领导人,并承担多次重要国际性会议的接待任务,随着接待任务的繁重和接待要求的提高,东山宾馆在不断扩大建设规模的同时,也迫切需要人才队伍的扩大,正是与高博学院多年的合作,为企业人才的需要提供了坚强的后盾。签约和揭牌仪式的举行,是双方升华感情的重要一步,校企双方将加快在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步伐,为今后的合作发展提供更坚实的平台,更好的向社会、向国际彰显国宾班、定向班的风采和特色,切实履行好“服务”的职责。

张建初副校长感谢周苏国总经理对学校育人成果的肯定以及企业多年来对学校育人工作的支持,并对学校的校企合作情况作简要介绍。张建初副校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职业教育大会上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了重要指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要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因此,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工作的开展,坚定不移的走产教融合的道路。仪式的举行是校企双方合作的新节点,工学结合班的开展是新尝试,感谢企业的支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会为定向班、工学结合班的学生量身定制教学计划,密切配合企业,踏实做好育人工作,校企双方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开花结果。

根据协议内容,校企双方将每年开设30/班的国宾定向班,共同制订教学大纲和教学计划,并将酒店管理相关业务培训知识纳入定向班常规教学计划,并适时组织学生到企业开展实践教学;5月上旬,29名工学结合班的学生将正式赴企业开展为期8个月的实习实训。

鸿鹄高飞,一举千里,校企双方将风雨同舟、乘风破浪,以磅礴之势创造合作的新辉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