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主持召开高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创业指导教学研讨会

基础部2021-04-06访问数:1157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天大的事。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就业优先政策,进一步规和强化高博在校大学生的职业生涯与就业创业指导教育教学及毕业生流程实操实践,4月6日,学院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工处、人文社科学院人文教研室《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课程教学组联合召集高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教学研讨会。会议由人文社科学院分管智库、科研副院长陶德胜副教授主持。

会上,高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张蓓丽老师结合分管就业工作流程实践,详细宣介了高博毕业生就业流程及具体环节,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协议书、高校毕业生登记表、报到证等毕业材料上的大学生个人信息填写规范高博大学生就业材料审核、就业统计工作要求、报告证办理的注意事项等实操环节及填写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说明建议课程任课教师在接下来的课堂教学中着重强调并要求每一个学生熟悉掌握,详细了解毕业生毕业所有实操环节,切实做好高博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督促在校大学生认真学好专业、顺利完成学业,找到满意的就业工作岗位。

学生处周萍副处长结合近年来学校开展的大学生实践教学项目班的实施情况作了重点强调。任课教师胡微、陈丽侠分别从课程的实际教学现状、高博大学生学情分析、教育教学形式创新等环节作了积极研讨。

会议一致认为,要从高博在校大学生的实际出发,结合高博大学生的学情分析,多元化、多渠道、立体式、全方位做好高博在校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教学工作。同时,要从当前国际国内整体形势出发,积极关注长三角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实践、“沪苏同城化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区域协同发展战略和国家战略,聚焦长三角城市群中小微企业的创新发展实际,结合学院开设的有效衔接长三角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新兴朝阳专业实际,重点关注高博大学生毕业流程,理论联系实际、专业衔接产业,分管部门和课程教学部门深度融合创新,共同做好高博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创业指导各项工作。


                                                                                                                     高博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学工处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二0二一年四月六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