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国际商学院开展党史宣讲系列活动(一)

国际商学院2021-04-01访问数:879

2021226日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就党史学习教育作出部署安排,我校于317日关于印发《中共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委员会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要点》的通知,提到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国际商学院积极贯彻执行文件精神,组织全体教师于3311230在行政楼215报告厅开展了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本次党史宣讲邀请到了人文社科学院戚福康教授,同时还组织了学生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走过的百年历程,是光荣辉煌的一百年,也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是奠基立业的一百年,也是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而在中国共产党伟大历史进程中极为重要的一次会议———遵义会议,更是具有非凡意义。戚教授以“解密遵义会议”为主题,为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别出生面的报告。戚教授从遵义会议的背景、起因、经过、内容等方面展开。19341月中共六届五中全会以后,在中国共产党和根据地的各项工作中,一些冒险主义得到更加变本加厉的推行,在这种错误领导下,第五次“反围剿”失败了。19351月,红军攻克黔北重镇遵义。同年115日至17日,中共中央在遵义召开了政治局扩大会议,在本次会议中,确定了毛泽东同志的领导地位。戚教授充分阐述了遵义会议的重大意义,强调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问题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是开始确定实际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共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讲座现场生动热烈,老师和学生们一起聆听着历史的声音,感受着中国共产党伟大的历史征程。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学习了创新理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了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习传承了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了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