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教育专题学习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1-04-01访问数:1794

329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学习活动,集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党委书记朱秀林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观看了党史专题讲座《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得到全国人民支持,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图为党史教育专题学习现场

朱书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他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工作要求等方面,全面深刻的阐述了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

朱书记指出,一是全校上下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按照中央、省委、市委要求,抓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二是要细化党史学习教育方案,让党史学习教育落到每个支部,抓住学习重点,开展专题学习,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将对原文的领悟运用到具体工作实践中;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要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把握学习重点,既要完成规定动作,又要推出自选动作。

会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前三节原文,《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部分内容,党委副书记倪筱琴、徐子良作重点发言,与会人员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他们一致认为,学校要充分发挥各个党支部特色,用活用好苏州党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积极探索创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具体行动。(校党委办公室)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