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班级心理委员主题培训暨辅导员主题教育观摩会

学生处2021-03-30访问数:803

324日下午,我校“3.20咱爱您”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计划中的班级心理委员和辅导员主题教育活动观摩会如期举行。学生健康中心陈祎雯和沈方瑛两位老师,分别带来了《宿舍你我他 沟通零距离——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训练》和《美丽不困惑 智慧不迷茫——恋爱面面观》两个主题团体辅导。

选择这两场主题培训也是结合当下学生管理的实际需要,通过专题的活动,让广大学生可以更好的来处理宿舍和恋爱的问题。所有参与的班级心理委员,首先作为学生要接受培训,掌握双向沟通的技巧以及恋爱中的文明礼仪、做正确的行为性决定,另外也是辅导员在各个班级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中的得力助手,协助辅导员老师更好的落实和开展主题教育。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基本方针。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和观摩会,也是基于这样的理念由学生健康中心进行主题教育课程设计和演示,后续各二级学院还将在2020级各班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切实发挥心理健康三级网络的作用。



班级心理委员热身活动中,辅导员认真观摩

探讨宿舍问题和期待

情景模拟练习


关于“秀恩爱”

分组讨论如何做正确的性行为决定

 

学生健康中心

202132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