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召开二级学院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评议考核会

学生处2021-03-29访问数:987

进一步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方案,全面梳理学校共青团系统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总结经验、互学互鉴、谋划未来,推进共青团工作深入改革创新,切实服务学校发展建设,3月26日下午,学校团委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各二级学院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评议考核会。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邹艳星,校团委副书记王鑫及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赛主持。

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严格按照《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考核方案(试行)》文件精神,围绕高校共青团主责主业,分为思想引领、组织建设、成长服务等3个板块,根据不同考核方式,分为监控、抽查、申报等3类考核指标,各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分别从信仰公开课、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5个细项对工作情况、不足和今后努力方向进行了述职。

胡赛书记对各二级学院汇报展示的风格定位、思路梳理、总结提炼以及团干部的风采展现予以了高度认可和精准点评。他对一年来各二级学院团委和团总支的工作亮点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并对学校2021年各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切实担当共青团的思想引领作用,加强共青团的组织生活,认真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广大青年团员做好指引、服务工作,增强团的凝聚力。二是从严治团,加强作风建设,做好智慧团建工作,促进共青团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建设。三是努力探索共青团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径,贯彻落实共青团改革实施细则,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品牌和特色。

邹艳星部长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20年学校共青团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向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和共青团事业努力拼搏的各位团干部、广大团员以及青年学子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2021年的共青团工作寄予殷切期望,他希望学校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到考核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坚持以考促建、以评增效,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同时要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团结和带领广大青年,更加奋发有为,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将学校的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阶段,取得新成就,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此次评议考核会是学校第一次以现场述职考评的方式对各二级学院共青团工作进行考核,不仅对2020年学校共青团工作展开了系统地梳理总结,也为团干部提供了一个自我总结、互相借鉴、共谋发展的良好契机。接下来,学校共青团工作将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坚持基层建设和共青团改革,根据新时代“十四五”规划方向,着力打造“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不断提升共青团工作实效,引领青年学生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校团委 王鑫)


图为评议考核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