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长,一派生机盎然 ——国际商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

国际商学院2021-03-29访问数:819

       草长莺飞,万物复苏,在春日的暖阳中,国际商学院举行了新学期全体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研讨大会,助力教师成长。研讨会主题是“立足课堂,聚焦大赛,提升素养”,重点研讨课程思政、三教改革、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贯彻问题。参加研讨会的还有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以及我院有幸邀请到的专家能手。

国际商学院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开始由专家为我们讲解如何在课堂教学实践中贯彻课程思政、三教改革、以生为本的教改理念,为我们破解课堂教学、教学改革实践中遇到难题,专家用案例告诉我们先进教学理念的运用可以有效提高我们的课堂效率,也可以促进教师自身更快成长。

接下来,专家用全新的视野为我们解读了教师教学能力大赛。首先,专家结合自身参赛经历为我们解读了从备赛打磨到参赛的全过程,并向我们展示了其自身获奖作品片段;然后,又为我们解读了省赛参赛要求;最后,从选题、报告撰写、方案打磨、台本写作、学生选择与磨合到视频录制场景布置、拍摄机位选取、动作设计等各方面分享备赛经验。从专家细致全面的经验分享中,我们对教师教学能力大赛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最后,与会老师们就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能力大赛参赛准备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专家全程参与了我们讨论。

本次研讨会持续了三个小时,通过研讨,老师们对今后教学教改有了新的认识和方向;备赛今年教师教学能力大赛的老师们因为有之前的研究准备,今天参加研讨更有目标性,收获更多。

国际商学院教学能力提升研讨会现场

        春日送暖,春雨润物,今天老师们的研讨、专家的经验分享都为我院教师教学提升注入了新的养分,相信通过努力,我们一定会有更大的收获。

(国际商学院 牛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