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你我同在—国际商学院开展防诈骗主题系列活动

国际商学院2021-03-26访问数:820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诈骗形形色色,花样百出,手法不断更新换代,令人防不胜防。3月下旬,国际商学院团委与各年级辅导员一起,全方位多渠道开展以“平安校园,你我同行”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全院师生的防骗意识,提高防骗、识骗能力,增强防范诈骗能力,切实减少校园诈骗案件的发生。

活动现场

追根溯源,网络诈骗犯罪主要是不法分子利用公民个人信息泄露、个体贪小便宜或疏于防范而采用“广泛撒网”、“心理诱导”等方式骗取财物的犯罪行为。各位老师以进班级、进宿舍为渠道,以班会宣讲、防诈骗视频、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积极宣传防骗知识,做到知识传授全覆盖、影片观看全覆盖,线上线下相结合,防诈骗宣传无死角。

活动现场(2

防诈骗宣传活动使得广大学生对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进一步了解,提高了防范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防骗重在宣传教育和自我防范,希望广大师生自觉学习防骗知识、了解诈骗伎俩、规避安全风险,防止上当受骗。

活动现场(3

(国际商学院分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