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组织春季学生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

学生处2021-03-26访问数:86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学生宿舍安全工作,消除、避免各类安全隐患,营造安全、舒适的育人环境。3月24日上午,学生处组织全体辅导员及物业工作人员对学生宿舍进行卫生、安全全面检查。

邹艳星处长对本次检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并要求全体辅导员严格宿舍管理,加强思想教育,杜绝不良现象,塑造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全体辅导员要不断提升素质能力,认真落实校园安全管理,做到安全教育不留任何一个死角,全面焕发校园活力。徐子良副校长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消除宿舍安全隐患,确保正常的教学和生活秩序,营造健康安全的校园环境,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把握当下,珍惜机会,勇于承担使命,落实责任意识,保一方平安,守好自己的责任田,共同绘好“十四五”规划蓝图。

本次检查分20个小组开展,覆盖全校每栋学生宿舍楼、每间学生宿舍,各组检查人员认真排查学生宿舍的安全隐患并作详细记录,对学生宿舍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乱拉电线、楼内消防设施、应急通道等安全隐患及环境卫生等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对危险物品予以清收处理。对于排查过程中暴露出现各类问题将全部做好登记,并汇总好反馈至各二级学院。后续学生处学生事务服务中心将在宿舍常规检查中进行督促整改。

宿舍是学生日常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是高校育人的重要阵地,优良的宿舍文化对高校学生成长成才具有积极的作用。通过检查,强化了宿舍安全措施,排查了宿舍安全隐患,增强了全体学生的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防范能力及文明素养,为学生营造平安和谐文明的学习生活环境。(学生处王鑫)


图为宿舍大检查动员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