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圆满完成

学生处2021-03-04访问数:1307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27日,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正式展开,学校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学校防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制定开学方案,有序组织各年级学生分批次错峰返校报到,返校后学校施行封闭管理。截止3月3日,学校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检测工作圆满完成。

2月27日至28日,学校根据2021年春季开学返校工作安排,组织江苏省外学生返校报到。按照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3月1日上午,学校组织第一批次江苏省外返校学生开展集中核酸检测取样。在疾控部门,在学校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和保卫处等部门的通力合作下,全体学生按照防控要求,测温、登记,在指定区域排队等候,保持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1400余人仅仅用时三个小时,圆满地完成了检测工作,检测学生全部呈阴性结果,为学校全面复学复课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3月3日,江苏省内学生返校工作正式开始,学校在2号门设置学生专用通道供学生入校通行,严格限制车辆和其他外来人员进校。按照学生返校流程,工作人员组织学生有序进行测温、消毒、登记、行李搬运等工作,现场井然有序,各环节衔接紧密,各部门紧密配合,全过程充满温情。为确保学生安全返校、顺利开学,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春季学生返校开学、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校园安全工作。学生返校后,学生处按照学生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总体要求,协同各二级学院以摸排春季学期学生情况为抓手,全面统计、认真排查,全面掌握每名学生情况。

韶光渐暖春已来,青春奋斗正当时。同学们开启了熟悉又陌生的校园生活,他们的到来为校园注入了生机与活力,令人倍感欢欣。但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不能松懈,全体高博人将共同努力,维护好校园的一方净土,为师生工作学习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环境。(学生处王鑫)


图为核酸检测现场

图为春季学期学生返校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