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来我校交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01-22访问数:2260


 202118日上午,苏州市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课教研室主任傅济锋教授、“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张贺教授以及“马院”中青年骨干教师一行五人来我校社科部交流指导。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副院长崔红梅致欢迎辞,社科部全体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同时邀请我校软件学院技能大赛备赛团队和公共英语备赛团队共同学习,交流会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社科部主任吴歧范主持。



 首先,吴歧范副院长代表学校对傅济锋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社科部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并希望两校思政队伍进一步加深合作,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建设水平。



 随后,苏州市职业大学“基础”课教研室黄丹副主任就思政课课程建设、课程标准、教学计划、教学实施、思政课实践教学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黄丹老师作为信息化教学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和思政部教学能力竞赛指导教师,结合自身多次参加省级、市级教学能力竞赛的经历,向在座老师讲解了备赛阶段如何充分调动优质资源、聚焦重点、攻克难点和打通堵点,切实做好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让思政课在推进创新方面发挥出示范带动作用。



  之后,两校的思政课教师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




 最后,傅济锋教授对我校社科部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对加强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思政课建设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地方高校更应做到狠抓思想政治教育不放松。傅济锋教授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搭建合作共建平台,加强实践基地建设,建立长效合作交流机制。


人文学院社科部 刘峰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