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组织青马成员进行期末总结大会

国际商学院2021-01-07访问数:990


1229日,我院在3-226开展青马学员期末总结大会,会议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瑞主持,学院青马学院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共两项议程:一、四史答题情况通报以及心得交流;二、各学员本学期学习、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1

第一项议程:四史答题情况通报以及心得交流

自学习“四史”活动开展以来,各位同学积极答题,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大家也就学习“四史”的心得,展开交流讨论。有学员说,通过学习更加清晰地认识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也有学员说,在学习中感受到信仰之力理想之光,使命之艰,担当之要。“四史”学习与答题活动,用小题目折射大历史,用小故事反映大发展,使大家既学到了历史的经验,更加看清了脚下的路,坚定了前行的路。

第二项议程:各学员本学期学习、工作汇报。

青马学院成员是来自各班优秀的学生干部,他们理想信念坚定,志向远大,能主动对标先进,并严格要求自己,本期青马班开设至今已有一学期的时间,学校在这段时间里努力为同学提供学习、交流、实践的机会,大家强化了理论修养,增长了才干,提高了能力,积累了可以受用一生的财富。各位同学依次发言,各抒己见,从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当年做总结汇报。同时也提出了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对今后工作的一些打算。

会议现场(2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瑞对学员们提出了五点期望:一是做信仰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政治上、行动上的坚定来源于理论上的清醒,要坚持不懈加强思想理论学习,努力提高思辨能力;二是做品格高尚的人,从小从细做起,自觉接受熏陶,在实践中不断锤炼高尚品格;三是做追求卓越的人,向一流学习,与“高手”打球,主动开展创新性引领性工作,全方位多层次锻炼提升能力素质;四是做知行合一的人,带头做好表率,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高标准、严要求;五是做对国家和社会有突出贡献的人,要志存高远,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主动担起时代使命,把个人奋斗目标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结合,立志为民族伟大复兴事业贡献力量。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 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