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院直属支部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报告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21-01-07访问数:994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中共苏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人文社科学院全体教职工再接再厉,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奋力开创学院2021各项教科研事业新局面,元月6日上午,人文社科学院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专题学习报告会。会议由教学副院长崔红梅主持,副院长陶德胜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党委副书记、人文学院院长倪筱琴教授作了2021学院主要教科研工作指导性讲话。

报告会紧紧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重点解读了“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十个方面的重大历史性成就、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大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和必须遵循的五大原则、六大目标。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

刚刚闭幕的中共苏州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为苏州“十四五”开局擘画了精美画卷,2021年,苏州将更加积极主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主动对接上海大都市圈建设,在部分地区、部分领域率先实现同城化,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加快苏锡常都市圈建设,加快与上海科教文卫体资源嫁接融合,深化沪苏民生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打造“江南水乡客厅”。这些重大利好消息为学院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沪苏同城化历史进程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与发展机遇。

人文社科学院的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纲要和《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7-2035中长期发展规划》,紧紧围绕在学院党委周围,坚持开放创新、智库引领,以新兴专业开发和优秀教学团队、科研创新团队建设为抓手,提质增效、强调绩效,坚持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规范化管理,乘势而上,勇攀新高,不断开创人文社会学院各项事业新局面,以优异的教科研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共苏州高博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支部

                                                     二O二一年元月六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