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名师讲堂”第九期成功举办

科研处2020-12-29访问数:1366

12月23日下午,我校国际商学院工商管理系主任、特聘教授罗正英教授应邀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背景下企业信誉链融资的机制、实施路径与绩效研究”为大家作了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案例分享。国际商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本场讲座。

罗正英教授曾任担任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苏州大学MPACC教育中心主任、中国软科学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任上市公司独立董事。主持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项目、江苏省软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等多项科研项目。现担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国有企业监督制度改革与创新研究的子课题负责人。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七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一等奖、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奖二等奖等多种奖项。作为第一作者在国内外经济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培养获得博士学位15人和获得硕士学位50多人。

罗教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背景下企业信誉链融资的机制、实施路径与绩效研究”为例,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并就申报规范和技巧,立项与结项要求展开了详细介绍。罗教授强调了项目与论文的核心区别,突出了项目选题的重要性,围绕主题、选题特点、结构和表达方式展开讨论。随后介绍了研究对象和总体框架,阐述了课题研究的重难点和主要目标,并提出了具体研究思路和方法。讲座内容条理清晰、细致入微,借助图表直观展现研究的逻辑结构,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在总结环节,罗教授鼓励青年学者坚定信心,找准方向,有的放矢,博采众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做到极致。

讲座结束后,罗正英教授和在座教师就选题来源、侧重方向和中标几率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她建议我们顺其自然,放平心态,总结申请经验,适当调整策略,最重要的是有所坚持。本次讲座气氛活跃轻松,让到场的教师获益匪浅。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