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青马学院成员进行学习活动

国际商学院2020-12-04访问数:823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骨干的爱党爱国情怀、爱校荣校热情,着力提升学生骨干的信念、品格、视野和能力,建设一支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品学兼优、作风优良的青马骨干队伍,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于20201130日组织开展青马学院成员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王瑞主持,2020年度学院青马学院全体成员参与。活动有两项议程:一、学习《关于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青马学院成员进行学习活动

  1. 学习《关于学生会、学生社团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下称“规定”)

依托《规定》的基础,王瑞老师对在座的学生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学生干部首先是要具备“四个意识”,一是服务意识,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二是吃苦意识,各团学干部干事要能吃苦、肯吃苦;三是团队意识,创造奇迹的永远不是一个人而是一个团队;四是得失意识,对学生干部工作不应抱有功利的想法。对分项指导的学生组织部门干部安排了具体工作任务。学生干部其次要有“三心”,即细心、耐心、责任心,要扎根同学、勤于交流,努力做到替学生发声、为学生服务,珍惜学生干部标签,真正做好学生干部的工作。

  1. 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下称“四史”)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只有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不忘初心才能更加自觉,担当使命才能更加坚定,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结合起来。“四史”内容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四史”的主线。活动中大家不但明确“四史”的内涵,并且就相关样题进行讨论。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青马学院成员进行学习活动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老师的教导,严格遵守《规定》,不断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紧紧簇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并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认真查摆问题、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但提升自己、带动他人,将安排的工作任务做细、做小、做实,努力争做优秀学生干部。

(国际商学院学生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