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 共育健康花 ——我校红十字会暑期志愿服务圆满收官

学生处2020-09-14访问数:883

910日,恰逢第36个教师节,也是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的收官活动日,苏州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部长马明以及高新区(虎丘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许雪明携工作人员叶晨、戴晓雯亲临本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的现场——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指导工作。

下午14:45左右,随着孩子们午睡结束,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两位园长带着马部长和许副会长前往活动教室,其中一个教室里,孩子们听着志愿者哥哥讲解垃圾分类的标准,并学着把不同的垃圾进行分类投放到垃圾桶里,为了让志愿服务有更好的活动效果,高博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垃圾分类的道具,还设计了垃圾分类飞行棋,帮助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另一个教室里,孩子们跟着高博红十字会的志愿者哥哥姐姐们在认识自己的身体里的红绿灯,识别危险信号,加强自我保护,通过在海报上贴出身体的红绿灯以及学习《保护歌》,不仅帮助幼儿学习了生理知识,还加强了他们自我保护的意识。

在现场观看的过程中,马部长和许副会长不时的和高博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们交流活动情况,充分肯定了志愿者们的活动的主题和活动的创意,鼓励他们继续开展志愿服务,巩固志愿服务成果并逐步扩大志愿服务范围。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也是不平凡的一年,今年的“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也区别于以往,一方面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的管理要求,另一方面要按期完成志愿服务项目。为了更好的完成“守护蓓蕾  健康行动”这个主题的暑期志愿服务,高博软件学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们经过多次的网络视频会议和培训,确定了网络直播和现场活动相结合的志愿服务新形势,选择了涉及幼儿健康的主题:垃圾分类、急救培训、游泳安全、消防安全、红十字会知识、健康手指操、身体红绿灯、我的身体我做主、我们都是好朋友等。志愿者们根据不同的主题分成不同的小组,化身成主播、记者、编导等不用的身份,共同来完成项目任务。经过8次正式主题直播(含一次线上线下结合活动)以及4场线下志愿服务,于今天正式完成了全部项目任务。虽然“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项目任务结束了,但“大手牵小手 共育健康花”的志愿服务还在继续!

直播活动受到家长和小朋友的欢迎

市、区红十字会领导莅临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至远方服务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志愿服务

市、区红十字会领导莅临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至远方服务活动现场指导工作

与市、区红十字会领导以及高新区东渚实验幼儿园园长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