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引路 逐梦高博——艺术与建筑学院面向2020级新生做专业引导讲座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09-11访问数:830

为使艺术与建筑学院新生快速地适应大学生活,充分了解自己所学专业内容,明确大学学习目标,并有效的开展课程学习。98日上午,艺术与建筑学院院长徐雷教授给面向2020级新生做专业引导讲座。

徐院长首先从做人、职业生涯、责任、素质等关键词展开,告知同学们做事必须学会做人,做一个具有“德、识、才、学”的能堪当大任的人。他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结合自身情况、眼前的机遇和制约因素,为自己确立职业方向、职业目标,选择职业道路,确定学习计划、发展计划,为实现职业生涯目标而确定行动时间和行动方案。他还要求全体同学必须承担起应当承担的责任,把握当下,奋力进取,实现目标,赢得尊重。徐院长用自己多年设计案例给同学们分别诠释了环境艺术设计、视觉传播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等方面的专业设计理念,让学生更加明确自己发展方向。最后徐院长送给在座同学八句话,他衷心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注重能力的提升,克服困难,努力实现自己的奋斗目标。

此次讲座,有助于让新生以较短的时间完成学习形态的转型,使新生对所在专业的概况和未来学习的方向有所了解,为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和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艺术与建筑学院 孔庆婷)

徐院长分享

讲座现场(一)

讲座现场(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