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20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人事处2020-09-11访问数:1323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的要求,为做好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我校人事处于97日组织开展了2020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会议由人事处龚三琼处长主持,教务处雷六七教授、人文社科学院戚福康教授、国际商学院郭泉副院长等相关专业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能力测试以“授课+面试”的方式进行,全面考察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教学基本素养。专家评委从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艺术、教学效果、基本素质、解决问题能力等七个方面评定成绩并予以指导点评。评委提出,作为一名新青年教师,应课前备课充分,课后多听优质课,多评课。教学上,内容设计应合理多样化,教学方式不断改良创新,须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激发学生学习兴趣;针对逻辑性、技能性和实践性较强的商科类专业,要求老师必须理论与实训相结合,在教学过程中应突出重难点,同时要强化技能训练,重视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

高校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是高校教师申请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条件之一,本次测评教师们准备充分,备课扎实,不少教师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体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品质和精神风貌,为青年教师学习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对于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本次2020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圆满完成。       

 (测评教师“授课+面试”图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