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教务处2020-09-05访问数:1329

92日上午九点,学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工作例会。会议由教务处陆霞处长主持,陈家颐副校长、二级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图书馆、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人以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陈家颐副校长以“在变化中求发展,在改革中开新局”为主题发表讲话。首先,陈校长从教室调整、机房建设与竞赛与培训三个方面介绍假期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然后在回顾上一学年的重点教学工作内容并分享三点工作体会:即抓质量建设不动摇、抓队伍建设不动摇和抓改革创新不动摇。最后,陈校长明确新学年教学工作的五大任务:一是面对新变化,强化质量底线思维;二是面对新要求,提升专业课程吸引力;三是面对新特点,深度推进校企合作;四是面对新期待,加强教学团队建设;五是面对新竞争,强化产学研结合。

陈家颐副校长讲话

接着,教务处陆霞处长传达省里召开《江苏省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高职专项培训会会议精神,解读省教育厅下达的下半年“1+10”项工作任务。围绕管理机制和运行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七个方面布置专业群建设工作;从教学改革与专业建设及常规教学两个方面出发提出学期教学工作计划,同时还布置了学期科研主要工作。

随后,教务处副处长胡玮详细阐述本月各项常规教学工作计划,重点针对新生教学组织方案、教学巡视、毕业班实习实践等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最后,各二级学院围绕分别就本学院在假期的工作取得的成果及开学工作情况作交流汇报,同时也针对目前工作中面临的困难提出建议及措施。(教务处 梁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