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会议

学生处2020-08-30访问数:1548

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秋季学期开学各项准备工作8月28日,学校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召开了2020年下半年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会议,对本学期工作要点和近期学生工作做了全面安排和部署。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处全体成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邹艳星主持。

会上,邹艳星处长介绍了本学期学生工作计划,从疫情防控、就业资助、学生健康教育、团学活动、基础常规工作、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和希望,并对近期的工作做了安排。针对学生即将返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开学前学生行程管理。学生返校前审查行踪报告,把握每一位学生行程动态;二是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每日体温监测,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普及,预防突发事件发生;三是关注特殊群体学生。一对一、点对点开展工作,及时掌握学生状态和需求,做好帮扶工作;四是及时转换工作思路。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迅速转变工作思路,及时调整管理模式,全力做好各项工作。

徐子良副校长回顾了上半年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工作,肯定了全体学工人员取得的成绩。徐校长在讲话中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抓好工作细节,确保安全稳定,促进学生发展成才。他指出:一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首位,持续保持警惕,坚决做到“不松劲、不大意”;二要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始终在工作中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三要脚踏实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严肃日常管理,明确职责任务,营造安心、舒心校园。他要求全体学工人员要继续以高昂的斗志,以坚定的责任心,将各项工作做实、做深、做细,确保秋季返校、新生入学和日常教学等各项工作有序高效推进。

此次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明确了近期学生工作重点,压实了工作责任。全体学工人员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努力推动新学期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学生处王鑫)


图为疫情防控和学生工作管理会议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