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上半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表彰会

学生处2020-07-06访问数:239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总结本学期学生管理工作成效,更好地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学校学生工作的开展。71日下午,学校在青春健康俱乐部召开了2020上半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表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子良、各二级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学生处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邹艳星主持。

总结会上,各二级学院学工负责人2020年上半年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日常管理、疫情防控管理、学风建设、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完成情况、主要做法、亮点特色、形成的经验及规划与思考等方面分别作了汇报。整个汇报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大家在总结成果的同时也积极反思工作中的不足和新的管理方法,下半年的学生工作铺垫基础

邹艳星处长宣读了2019年在学工联盟各项竞赛中获奖的学工人员名单并邀请徐子良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在2019年,学校在学工联盟4个项目中有7项获奖,分别是程前获辅导员工作案例二等奖,孙宇珊、顾笑获优秀奖;王琴、陈祎雯在优秀团体心理辅导案例中分获三等奖和优秀奖;顾笑获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获三等奖;王琴获高职高专学生教育管理创新奖三等奖。除学工联盟的获奖以外,学管部门在省市资助项目、各类志愿服务、体育赛事、心理剧比赛和青春健康舞台剧等多方面均有多项团体和个人奖励。

徐子良副校长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校对获奖的辅导员表示祝贺,向辛勤工作的全体学工人员表示感谢,对本学期学校的学生管理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本学期的学生管理工作按照学校整体部署,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全体学工人的努力下,稳中求进,硕果累累,展现了学校学生管理工作的新面貌,并“六个新”进行总结:一是疫情防控工作占领新高地;二是学生工作迈向新平台;三是就业工作取得新突破;四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迈向新高度;五是团学工作具有新创意;六是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同时,徐校长就当前形势下暑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继续做好防疫工作,全面了解学生信息,掌握学生动向,做到放假不放松;二是把握学生思想动态,防止突发事件,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应对有效;三是加强学习与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思想观念、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四是劳逸结合,时刻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的挑战。

本次表彰总结会肯定了取得的成绩,梳理了上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学生工作,为各二级学院提供了交流学习的机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校学生工作队伍在梳理总结的基础上,认清方向,理清思路,攻坚克难,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学校学生管理工作质量,为早日把学校建设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高质量大专院校而不懈奋斗!(学生处王鑫)


图为总结表彰会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