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期末线上考核工作顺利进行

教务处2020-06-23访问数:1764

621日,我校正式启动本学期期末考试。由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根据学生的实际返校情况,本次期末考试的部分课程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进行考核。其中,线上考试的组织、安排备受师生关注。为了确保线上考试工作顺利开展,教务处事前对学校全体专任教师进行了“超星在线考试系统”使用培训,做到考试标准不降、质量不降,程序严谨、管理规范。

考试第一天,组织开展的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与《公共英语2》两门公共基础课程考试。由于部分学生受疫情影响未返校,为确保全体学生能在统一时间段内正常进行考试,学校决定采用“超星在线考试系统”利用学生手机等移动终端进行在线考核。在校的学生集中组织进入教室、不在校的学生各自在家中,同一时间开始在手机上进行考试。学校同时也周密安排线下+线上的监考工作,线下监考教师负责在考场监督学生各项考试行为,线上监考教师在网上实时监控并警示学生答题情况、切屏次数等事宜,确保了考场秩序和考试的公平公正。



考试期间,由教务处牵头组织校教学督导组、学生处、各二级学院等,组成了期末考试巡考小组,对当天的100多场在线考试进行了全覆盖、全方位的巡查。巡查发现,虽然是第一次组织如此大规模的线上考试,但各教学单位和广大教师充分落实了各自的主体责任,线上各考场组织有序,线下和线上监考老师都能按要求履行监考职责,同学们基本都能按要求打开手机前后置摄像头,无明显违纪现象发生。陈家颐副校长对本次线上考试提出几点建议,明确提出要督促学生提前上线等待开考,细化了线上线下考生身份识别方式,提出来对线上监考教师要单设办公点等建议。


本次期末考试共累计安排考试89门课程、320场次、考试人数达11300人次,其中线上考试145场。在学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各学院的积极准备、缜密组织下,疫情之下的各种考试形式,是特殊形势下的应急办法,也是教学组织管理的新考验和新契机,更为学校教育教学现代化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