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线上开班仪式

学生处2020-05-27访问数:1235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高我校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素质和政治理论水平,教育引导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增强执行党在新时代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能力激发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5月25日晚18:00,学校第二十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会议室利用线上腾讯直播课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倪筱琴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发表动员讲话。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邹艳星,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孙娴,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校团委书记胡赛,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志豪及4名教师代表参加线下开班仪式,172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线上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绍福主持。

邹艳星部长对此次线上党课培训安排作出了详细的说明并宣读此次培训纪律及相关规定,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努力学习,努力提高思想素质和理论水平,结合实际写好学习心得,以实际行动向学校党委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倪书记在动员讲话中向此次进入党校学习的全体学员表达了祝贺,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党性锻炼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她向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1、系统学习,增强对党的认识,坚定跟党走的信念;2、认清历史方位,培养强烈责任感,为社会做贡献;3、严格要求,做到学有所获,争取早日入党。

接下来,党校培训正式开始,第一讲“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由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张志豪老师主讲。张老师带大家回顾了近代以来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由此顺应历史发展的潮流,引出开天辟地大事件-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进而指出中国共产党是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的初心和使命。张老师着重从“为什么不忘初心和使命”、“如何不忘初心和使命”两个方面,结合学员实际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唤起了全体学员大学的初心和梦想,进一步坚定为初心和梦想为之奋斗的理想信念,使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在历史激流中奋勇前行,时刻牢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

此次培训课程精心设计,共分为4个主题,给入党积极分子提供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土壤,让他们充分理解“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的含义。学员们纷纷表示,会为自身的使命而自豪,更会珍惜时代,不负总书记厚望,为谱写新时代高博的努力奋斗中书写新篇章,在为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学生处 王鑫)


图为线上开班仪式现场


图为倪书记在做动员讲话


图为王部长主持开班仪式


图为邹部长宣读培训纪律及相关规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