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党日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2020-05-25访问数:835

疫情当前,为更好的推行垃圾分类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师范引领以及积极分子的带头模范作用,引导学生树立垃圾分类意识,使垃圾分类得到有效利用,减少资源浪费,52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党员活动室开展“垃圾分类始于心,绿色生活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赵雪飞老师主持,2018级、2019级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同参与。

本次党日活动开展前,支部积极召开会议,在机电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陈粟裕的带领下,全体党员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会上,陈书记提出,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承担起垃圾分类中“先锋员、宣传员、督导员”的责任,并将垃圾分类意识传播给身边的家人、朋友和学生,并在班级群体中起到广泛引领与指导作用。


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支部书记赵雪飞老师带领全体积极分子学习垃圾分类的基本知识和重要意义,引导大家在垃圾分类中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不断追赶“绿色低碳,环保健康”的新生活。针对赵雪飞老师的讲解,与会积极分子纷纷围绕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发挥引领带头作用展开发言。1812班胡谢聪同学建议学校开展“绿色、低碳”摄影比赛,引导大家提高垃圾分类意识,建议学校制定“绿色”积分政策作为评奖评优的一项考核,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



随后,开展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分别给每组学生下发20张垃圾卡片,让其对应厨余、可回收、不可回收、有害四个小型垃圾桶进行分类。现场气氛活跃,大家踊跃参与。让大家进一步掌握了垃圾分类的具体方法。



最后,大家一起阅读垃圾分类倡议书,并进行签字。大家纷纷表示,将积极树立垃圾分类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在推行垃圾分类的道路上走在前、带好头、作表率。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提高大家积极动手、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意识。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最大限度地减少垃圾的产生、减轻环境的污染,积极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和行动者,共同为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为创造苏州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