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并顺利结业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5-13访问数:1233

323510日期间,学校组织27名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共同抗疫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全体参训辅导员圆满结业。

此次培训由教育部思政司主办,国家教育行政学院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承办,依托“高校辅导员网络学院”平台组织实施,培训周期为40多天。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直播答疑、心得撰写四个环节。其中,录播课程整合了相关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资源,涉及“价值引领与思想引导”“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学业指导与班级管理”“心理调适与健康维护”“日常事务教育管理”“疫情防控知识”六大模块;直播答疑环节一线优秀高校思政工作专家与学员进行在线答疑互动,共同探讨交流学员在疫情期间以及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培训开展以来,学生工作部(处)高度重视,组织辅导员按时间安排参加网络培训的录播、直播课程学习、主题集中研讨等。全体辅导员能够在培训中提高思想认识,积极参加线上课程学习,认真做好学习笔记,主动参与直播互动,交流分享培训心得体会,撰写工作案例。

培训结束后,辅导员们表示,此次培训教学内容丰富,极具针对性和实效性,打破空间限制,实现了优质资源共享,为辅导员搭建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提升辅导员的专业化水平和危机事件的应对处理能力,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情感,对学生返校后做好疫情防控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结业证书1

结业证书2

结业证书3



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是做好学生工作的关键。长期以来,学校把辅导员队伍建设纳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总体规划,通过完善辅导员发展机制、搭建辅导员提升平台、严格辅导员考评管理等措施,为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此次在疫情防控形势下组织辅导员参加网络培训示范班,使辅导员在网络中学习,在云端上探讨,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的内生动力,有助于全力推动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实施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计划,通过辅导员交流培训、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等途径着力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素养和职业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地落实。

学生工作部(处)

202051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