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团委组织开展学练“八段锦”健身活动

学生处2020-05-04访问数:1865

为增强学生体质,科学防控疫情,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校团委联合各二级学院团委在五一期间开展“团聚青春·共同战‘疫’”团日系列活动。

5月1日上午,校团委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强体魄,抗疫情”学习打“八段锦”活动。各二级学院共选拨50名学生代表参加,校团委邀请机电工程学院杜相锋老师和校艺术团三位学生教练进行现场教学。

现场,杜相锋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解了八段锦的功效和练习技巧,讲述了掌握身形和领悟运气的先后顺序,一招一式的给予细心的指导,同学们态度认真,神情专注,潜心练习,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为号召学生科学适度锻炼,校团委将进一步在学生间推广学习“八段锦”,第一批参加培训的学生将潜心打磨,扎实掌握“八段锦”动作要领,带动班级、宿舍的同学共同练习。(学生处 王鑫)

八段锦是中国传统中医健身功法操,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吸吐纳、心理调节相结合为主要运动形式,通过“调身、调息、调心”等手段,疏通人体经络,调节脏腑,达到强身健体,增强免疫力的目的。八段锦的歌诀为:

两手托天理三焦,左右开弓似射雕。

调理脾胃须单举,五劳七伤往后瞧。

摇头摆尾去心火,两手攀足固肾腰。

攒拳怒目增气力,背后七颠百病消。

图为“八段锦”活动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