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教务处2020-04-22访问数:1173

 42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会议室召开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陈家颐副校长、各学院分管教学院长、工学结合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及校企合作办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陈家颐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由各二级学院汇报近期教学工作,各院主要围绕学生返校报到情况、线上线下教学过渡工作落实情况、工学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情况等方面进行交流。

随后,校企合作办常务副主任马浩就如何做好工学结合班企业选择作专题指导,并依据近期走访调研结果提出三点建议:一需重点关注企业薪资问题,二应精准把握学生入企时间节点,三要落实好到岗学生后续管理问题。

接着,教务处陆霞处长针对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作现场指导,介绍了工学结合的三种模式,并建议工学结合班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要科学合理压缩公共课课时,将实践性强的课程设置在企业进行现场教学,依托专业群来制定培养方案。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各二级学院为学校顺利开展线下教学做出的贡献,同时对工学结合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提出三个要求:一是要坚持需求导向,充分分析企业与学生对工学结合模式的需求;二是要坚持因专业而异,实事求是;三是要解放思想,将劳动教育、生活教育、课程思政等元素科学融入人才培养方案中。

陈家颐副校长总结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