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处举行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培训

后勤管理处2020-04-06访问数:1015



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升校园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切实保证教职工在校集中用餐的食品安全,压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责任,43日,后勤处对学院所属食堂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培训,三个食堂的所有从业人员参加培训,学院张明燕副院长到会讲话。

后勤处孙宝珠处长向大家介绍了食堂从业人员如何做好自身防护、出现发热症状如何处置报告及食堂餐厅、后厨、更衣室等场所的消毒方法和要求。

后勤处餐宿中心主任张宏虎传达了江苏省市场监督局、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春季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苏市监〔202078号)。并就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作了具体培训辅导。张主任从人员管理、消毒防疫管理、设施设备管控、食材管理、加工操作管理、就餐管理等六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重点突出,通俗易懂,便于掌握。

培训会上,张明燕副院长就做好食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给大家提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正确认清防疫形势,坚决克服麻痹大意、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二是从业人员要自觉执行疫情期间的食堂及食品安全的各项管理规定,加强自律,坚持职业操守。三是抓牢食品原材料采购、运输、加工、售卖、洗消、后厨、餐厅、用餐等各个关键环节,切实保障食品安全,不出问题。(后勤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