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再次进行疫情防控演练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20-03-31访问数:1187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330日学院再次进行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检验学校开学预案的科学性、有效性,确保复学后师生身心健康。学院学工、院办、后勤、保卫、二级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物业公司有关人员参加演练。学院徐子良、张明燕副院长指导演练。

为强化复学防疫实效性,落实细化防疫流程,演练前,首先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在培训动员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子良分析了当前防疫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要求老师们务必明确职责要求。徐院长指出,尽管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学校是人群密集的地方,防控任务艰巨,大家在思想上必须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同时要掌握一定的防控技能,确保开学工作万无一失。

后勤处孙宝珠处长为大家进行了防控知识的培训辅导和演练任务的分工。

按照演练方案,此次演练 ,共分为综合协调组、专家指导组、疫情监测组、现场处置组、消毒防疫组、安全保卫组。

演练共设四个场景:

一、学生宿舍发现一学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学生在宿舍出现发热(自测体温37.8度)、咳嗽后,学生电话通知辅导员,通知校医,体温检测出现异常,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二、课堂教学发现一学生出现疑似症状;老师在上课过程中,出现一名学生精神状态不佳,并出现疑似症状,随即对该学生测量体温,发现异常。任课教师立即通知相关辅导员,将学生带至学院隔离室。同时通知校医,体温检测异常,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迅速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三、公共区域发现一学生出现疑似症状;在图书馆及食堂发现一名学生精神状态不佳,并出现疑似症状,随即对该学生测量体温,发现异常。发现人员立即报告辅导员,将学生带至学院隔离室。同时通知校医,体温检测异常,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启动应急处置流程。

四、食堂就餐演练;就餐前按七步法进行洗手。学生、教职工错时就餐、分散就餐。师生就餐必须佩戴口罩,取用餐具和到售卖窗口购买,即取即走,坐下吃饭的最后一刻取下口罩,就餐结束后立即佩戴好口罩并离开。

演练结束后,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张明燕作了演练情况小结,张院长说,这次演练各部门分工明确,行动快捷,措施得当,平稳有序,为师生返校和突发事件处置工作积累了经验,增强了应急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要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为学生平安复学做好充分准备。



孙宝珠处长(主治医师)进行培训辅导和演练任务分工


学生出现发热等疑似症状通知辅导员

校医接通知后对发热学生测量体温(体温37.8度),上报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后勤处电话联系科技城医院,同时安排专用车辆送发热学生科技城医院发热门诊

接科技城医院通知,发热同学为疑似新冠肺炎,将同宿舍学生带至学院隔离宿舍区,单人单间。并向科技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及高新区疾控中心汇报。



对隔离人员进行登记

医务人员向隔离人员发放观察对象告知书

对发热学生宿舍全面消杀,并进行封闭

对返回后的疫情防控专用车进行全面消杀

师生间隔1米,排队就餐

同相错位就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