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

教务处2020-01-16访问数:1857


17日下午,我校在实训楼会议室召开年度教学工作总结会议,会议由陈家颐副校长主持,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部门负责人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各二级学院总结年度教学工作。各二级学院围绕教学运行、课程建设、科研与社会服务、师资队伍建设、校企合作、师生满意度、学院特色等方面汇报了取得的成果。本学期,各二级学院分别在技能竞赛、“1+X”证书制度工作、完善实训室管理制度、持续推进继续教育、课程组团队精神、校企多元合作、实训基地互通共用、工学结合、中高职衔接等方面打造了各学院的特色,推动了学校教学工作的发展。

随后,教务处陆霞处长对本学期教学科研工作进行回顾,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展望,提出了下年度教学工作的重点。一是要加强专业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方案;二是要深化教学改革,完善专业课程体系;三是要加强“双师”培养,打造优秀教师团队;四是要强化产教融合,构建实践教学体系;五是要深化学分制改革,完善教学管理体制。



接着,陈家颐副校长在教学工作总结的基础上,提出学校教学质量三年提升计划的设想。随着《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颁发,先后出台一批有关职业教育和院校建设的文件,他认为教学部门和各二级学院应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规划与计划,积极调整专业、课程、教学方法和管理等方面工作举措,确保教学内涵建设与时代发展要求同步。学校专业设置和调整要深入研究市场需求,服务市场需求,努力提升学生、家庭和社会的满意度。课程建设和课堂模式要确立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以学生学习效果为中心,以学生知识学习与应用的体验为评价标准的价值观。课程体系构建要立足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变学科单一课程体系为产业复合型课程体系。课堂教学模式要积极推广项目教学、案例教学、活动教学和讨论式教学,丰富学生课堂的参与和体验,让学生动起来,学起来,乐起来。课程评价要将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结合起来,尤其要重视学生学习的过程性评价,确立“进步即质量”的过程质量评价观。学校教学管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力求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教学制度建设一定要深入调查研究,以解决问题,产生积极效果为评价标准。教学服务要努力提升师生满意度,进而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宣读了“关于颁发2019年度教学工作奖项的决定”:授予信息与软件学院“团队建设奖”,机电工程学院“科研创新奖”,艺术与建筑学院“品牌建设奖”,国际商学院“社会服务奖”,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专业建设奖”,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学改革奖”。并由倪筱琴副校长和薛晓玲校长助理给各二级学院颁奖牌。(教务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