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匠大师走进高博,传播工匠精神

艺术与建筑学院2020-01-04访问数:1295

1231日下午,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技术学院特邀玉雕大师俞挺参加“2019年技能大师进校园”活动,讲授工匠技艺,传承传统文化,传播工匠精神。

俞大师拥有近三十年玉雕制作经验,长期从事玉雕工艺与设计,并在国家、省级等大赛中荣获多项荣誉,对薄胎玉雕工艺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交流中,俞大师从玉石原料的甄选、出胚、设计、制作到打磨抛光等各环节都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与示范。特别在讲解大英博物馆收藏的玉雕作品设计时,秉承传承与创新理念,突破传统思维模式,画面设计从不对称中寻找新的对称平衡。在玉雕工艺上,追求精细与极致,追求精心与细心。“执着、极致、专注、精益求精”这是在场的同学和老师们从俞大师身上看到的当代“工匠精神”。俞挺大师在现场还不时地跟同学与老师们互动交流,现场的气氛轻松活跃。

工匠大师”进校园系列活动是高博学院弘扬传统文化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大师们的现身说法和现场体验,使学生进一步了解非遗工艺,传承传统文化,进而丰富校园文化。(艺术与建筑学院)

俞挺大师分享

现场(一)

现场(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