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跨年,真情“饺”融——学院举行“迎元旦,包饺子”活动

信息与软件学院2020-01-03访问数:888

1231日下午,信息与软件学院、国际商学院、艺术与建筑学院部分假期留校学生在教职工餐厅举办了“迎元旦,包饺子”活动。活动邀请了国际学院学生一同参与,场面温暖祥和,其乐融融。学生工作处王琴副处长、信息与软件学院郑兰松副书记、国际商学院张弘副书记、艺术与建筑学院纪冰心副书记、国际学院吴童老师以及各学院辅导员老师都参与到活动中来,和学生一起包饺子。

活动开始,同学们陆续来到教职工餐厅,在分好小组领取馅料和工具后,他们捋起衣袖开始包饺子。各地有各地的包法,包出来的饺子也是各式各样,女同学心灵手巧,包出的饺子精美别致;男同学不甘落后,不满足于传统饺子的形状,他们试着玩起各种花样,顷刻间,涌现出了太阳花、大元宝等一大批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饺子,同时也显示出了各个地方的风俗习惯差异。

国际学院的学生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在食堂阿姨的指导下,饺子有了形状,慢慢地大家手法开始熟练,不一会饺子就摆满了容器。

活动进行到了一半,同学们还不忘娱乐,拿着手机拍照、录像,有些同学并趁机把面粉抹在别人脸上,餐厅二楼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到处充满了大家的欢笑声。伴随着大家的欢声笑语,俊俏喜人的饺子在锅中翻腾,不一会儿热腾腾的饺子便出锅了,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每个人都吃的不亦乐乎,现场氛围热烈而和谐,到处洋溢着“家”的味道,“家”的温馨,大家幸福的喜悦无以言表。

饺子虽小,真情无限,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对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继承,更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找到了家的温馨感和归属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信息与软件学院分团委、国际商学院分团委、艺术与建筑学院分团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