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期末“诚信考试、安全假期”主题教育班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12-31访问数:886


期末将至,为帮助同学们快速进入复习状态,树立良好考风、考纪,进一步规范学校考试工作。1229日晚自习我院在1-431教室开展了“不信不立,不诚不行”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首先各班学习委员分别在会上为同学讲解了关于考试作弊的危害。考试作弊践踏了诚信理念,加剧了信用危机,并且也助长了部分学生不劳而获、投机取巧的心理,作弊风气的形成会引发同学们所厌恶的不正当竞争的产生,会影响同学们学习的积极性,干扰良好学风的形成。对那些积极上进的学生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严重阻碍着教育的健康发展。

  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诚信考试的倡议:“希望大家从我做起,严肃考风考纪,抵制不良考风,杜绝舞弊行为,还考场一片纯净的天空,为自己赢得一个真实的成绩。”



辅导员张志豪老师要求同学们做好假期安排,度过一个文明、安全、健康的假期生活,并就安全度假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离校前将宿舍进行一次自查,水电线路是否完好,开关是否能安全关闭,门窗是否完好等,并妥善保管好贵重物品,防止失窃、火情的发生;二是出行时,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做到高高兴兴回家,平平安安返校;三是假期中,妥善安排好自己的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假期社会实践活动,认真复习考试不合格的课程,准备开学后的补考,同时,特别强调要严格执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按时返校。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了诚信应考的重要性,逐步树立了诚信应考的理念,并且掌握了一定的复习方法。相信在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中,同学们定能够拿出积极饱满的态度,诚信应考,创造佳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