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组织思政课兼职教师试讲会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12-24访问数:1068

为切实加强我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12月24日下午,人文学院社科部组织思想政治理论课兼职教师遴选试讲会。学校人事处处长龚三琼副教授、教务处常务副处长胡玮副教授参加活动并担任评委,活动由人文学院副院长吴歧范副教授主持。社科部专任教师戚福康副教授和刘峰博士参加活动。

试讲现场(一)

活动现场,先后经过抽签环节、理论问答环节、说课环节和评委提问四个环节,四位老师以积极认真的教学态度展示了个人备课成果和教学设想,体现了较好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功底和水平。

试讲现场(二)

社科部将以本次遴选为契机,继续探索思政课专职为主、专兼结合的长效建设机制,把“校内课堂”与“校外课堂”结合起来,把“社会课堂”与“思政课堂”结合起来,把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兼职教师在思政教育、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通过集体备课,协同创新,大力开展专题化、项目化教学等方式,探索新的课程考核模式,不断提高课程的吸引力和学生的获得感,切实发挥好思政课“立德树人”关键课程的重要作用。

会上讨论

会上,大家还认真探讨了思政课建设中的一些突出问题。人事处龚三琼处长积极肯定了思政课兼职教师通过遴选试讲上岗的做法,并提出兼职教师队伍建设规范化、制度化的一些具体建议。教务处胡玮常务副处长提出要进一步用好超星学习通等信息化教学手段和资源,提高教学和课堂管理的效率,并表示会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对思政课教学的课程设置、教学条件、设备保障等方面予以积极支持。

活动取得积极成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