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人文学院赴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参观交流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2019-12-23访问数:1305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12月20日,在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吴歧范副院长的带领下,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志豪、副院长陶德胜及社科部全体专任教师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实践教学人文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等方面工作进行参观交流苏州工业园区服务外包学院人文学院院长赵强等热情接待了我院访问一行。

交流学习现场

服务外包学院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建亮介绍了通过小班化教学、实践学分改革等提高思政教学效果的具体举措,也介绍了思政教师在全国、全省教学竞赛中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体会。思政教研室主任曹顺详细介绍了项目化实践教学取得的进展、自编教材的使用、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思政教育等情况特别是“四维一体”实践教学模式的具体方法和取得的成效,对我校思政老师提供了重要的启发。

外包学院人文学院张建亮副院长做介绍

我校人文学院副院长吴歧范在听取介绍中也将我院开展三全育人的经验也做出分享,认为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育人,社科教学、学生管理密切配合,开展了“青马学院”等平台建设,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紧密协作。我院始终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全过程和各环节,构建了多层次、多形式的思政教育课程体系,形成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课内与课外相贯通、线上与线下相衔接的课程教学模式。并表示将以此次参观为契机,学习兄弟院校好的经验做法,对我校思政教育教学工作重新审视、再度调研,深化改革,切实加强,不断提高教育的实效。

参观第二课堂

讨论学习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们均感到受益匪浅。交流结束后,我校一行在服务外包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曹顺的带领下参观了思政教学第二课堂和实践基地

合影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