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科研培训会议

教务处2019-12-19访问数:1472

   为进一步推进专业建设,提高教师队伍的科研能力,121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召开教学科研培训会。学院陈家颐副校长、倪筱琴副校长、各二级学院院长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陆霞教授主持。

会议现场

首先,学院副校长陈家颐教授以“促进教学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作报告,全面回顾了2019年的教学工作,在充分肯定本年度教学工作的同时也指出我校人才培养模式上尚存的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在今后的专业建设工作中应注重的专业评价标准。会上,陈校长还对2020年教学工作进行了展望,要求专业及管理机制与市场对接速度需更快,课程含金量和课堂教学水平需更高,学校、教师和学生社会竞争力需更强。为实现教学高质量发展,陈校长提出三个建设思路:一是完善内部治理体系,进一步解放二级学院的生产力;二是优化专业群格局,进一步提高专业吸引力和适应力;三是着力打造教学标杆,进一步锻造学校核心竞争力。

陈校长作报告

接着,医学与公共服务学院院长孙小娅教授结合个人丰富的职业教育经验,从“专业建设市场调研”、“专业建设思路举措”、“专业教学文件建设”、“专业师资实训建设”、“专业建设发展规划”五个方面全方位地分享了医学院在专业建设工作中积累的经验。

孙小娅院长作经验分享

随后,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科技产业处处长陈福明教授以“高职院校教师科研项目申报技巧”为题作培训讲座,向参会教师分析当前高职院校科研存在的问题,提出高职院校科研质量应对策略,讲解申报课题的规范,传授申报课题的技巧,并与我院教师进行了热烈交流。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科研处处长陈福明教授作培训讲座

会上还举行了2019年教学能力相关奖项的颁奖仪式,教务处处长陆霞教授宣读了获奖教师名单,学院倪筱琴副校长为省市级微课大赛、“领航杯”大赛、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长三角民办院校教学技能大赛、课堂教学大赛等奖项获奖教师颁奖。(教务处 金薇)

颁奖现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