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参观学习及开展红色教育主题活动

国际商学院2019-12-10访问数:1519


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12月6号,在学校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陆霞处长和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的带领下,国际商学院党政班子及各系主任赴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就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训、校企合作基地建设、专接本及学生考证等方面参观学习,受到了杜萍副校长及有关二级学院领导的热烈欢迎。

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杜萍副校长就其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专业建设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做了详细的介绍。杜萍副校长指出“有效课堂的认证”、“智能资源中心的建设”、“专业群的建设”以及“三说教学主题活动”是近期学校的重点工作,并提出在人才培养方案中,将企业实践融入教学的重要性,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能够在专业建设方面作为领头羊的优势,为我院今后的发展找到了努力的方向,也真真切切地取到了真经。


交流学习(1)

陈家颐副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指出我校在党政班子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就高职院校在发展中碰到的问题与杜萍副校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陆霞处长就高职院校如何以学生中心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加强校企合作“订单”培养、“课证融合”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国际商学院王则斌院长对江苏财经的校园文化、“三说活动”等方面表示了极大的赞赏和认同,并强调国际商学院要紧跟时代步伐,虚心学习江苏财经的成功经验,为打造一个有特色的、有竞争力的国际商学院而不懈努力。郭泉副院长、王东生院长助理、乔桂明、罗正英等特聘教授纷纷发言,就专业平台课的设置、分层分类教学、“有效课堂的认证”、以及如何在教学中融合科研、用科研反哺教学等话题与江苏财经二级学院的院长进行了广泛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老师们均感到受益匪浅。交流结束,我校一行在江苏财经职业技术学院杜萍副校长的带领下参观了专业建设实训中心等教学和实训基地。

交流学习(2)

为建设更好的国际商学院,努力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此次学习交流还走进了红色教育基地,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和故居以及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

12月7号,在陈家颐副校长的带领下,国际商学院一行走进了周总理纪念馆和总理故居,通过参观周总理生前的生活和工作环境、衣食住行和生活起居,简单的家具中无一不展示着周总理朴实的作风和为新中国殚精极虑的精神。12月8号,我们又来到了苏中七战七捷纪念馆。苏中七战七捷是解放战争胜利的起点,在粟裕、谭震林的指挥下,历时45天,连续作战七次,仗仗奏捷,取得歼敌53000余人的胜利。时代向前发展,精神永葆青春。周恩来总理、粟裕将军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建立新中国的过程中所体现的担当精神、求真品质、宽阔胸襟仍然是我们每一位党员学习的宝贵财富,是我们这个时代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坚实保障和力量源泉。

红色教育(1)

此次交流学习及走进红色基地活动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建设更加美好的高博学院贡献出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国际商学院)

红色教育(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