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2019-12-02访问数:1005


1130日,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全体党员的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苏州高博软件技术职业学院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人才”主题教育,共32名党员参加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主题,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线,通过重拾传统文化记忆,接受中华传统文化的洗礼与爱国主义思想教育。

1:机关党总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本次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周庄香村祁庄,在隐于古镇之外的田野,在江南水乡原生态村落里,城市的喧嚣渐渐远去,大家领略着环境优美、村容整洁的江南水乡风光,真实体会到苏州在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


2:走进祝甸砖窑文化馆

随后全体党员同志参观了昆山古砖瓦馆(锦溪古镇)、祝甸古窑文化园。在古镇,徜徉在青砖黛瓦白墙,小桥流水人家中,既能近距离了解古镇历史和老街的保护、开发、建设,又深刻感受了苏州城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精神。而在中国古砖瓦博物馆,现地观摩金砖生产全过程,了解了锦溪制砖烧窑的传统技艺,感受到中国传统手艺的精湛,大家为中华传统文化所震撼,更加坚定文化自信。

3: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中,由张纵林同志领誓,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再次许下了对党和人民的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字字铿锵,重温入党誓词,彰显了党总支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政治信念,更体现了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在扎实开展。

4:参观顾炎武故居

下午,在淅沥的小雨中党员们走进了古香古色的千灯古镇,一条清亮的河流自西向东静静流淌,古典式的江南民居分列两岸。细雨掩映下,整座古镇酝酿出岁月沉淀的静谧美好。走过坑洼不平的青石板小路,穿过蜿蜒小巷,行至石板街的南尽头,来到顾炎武故居。在这里,通过了解这位伟大的爱国主义思想先贤的生平事迹,追寻 “博学于文”、“行己有耻”的为学为人之道,感悟“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主义情怀,大家静思己任,立志坚守“四有”标准,把决心、热情和力量凝聚到本职岗位上来,团结一心、扎实工作,无私奉献。

历史文化是民族之魂。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大家认真聆听历史,感悟文化至美,重温誓词、忆初心,点燃了党员们心中的精神火炬,激发了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践行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以锐意进取的精神、昂扬向上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勇于担当,尽职尽责,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