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9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

学生处2019-11-29访问数:922

1128日中午,由学生处学生健康教育中心组织的2019年“12.1世界艾滋病日”广场宣传活动在食堂广场举行,本次宣传活动包括防艾知识宣传、防艾宣传展板、黏贴红丝带、防艾知识问答、签名寄语等活动,今年首次尝试的“知识大挑战”广场答题活动,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中午时分,学院两食堂之间的广场跃动着一抹抹鲜艳的红色,每个路过的学生,或接过一份宣传手册观看,或拿起一条红丝带进行黏贴,或在签名寄语墙留下自己的心语,或在一张张防艾知识海报前驻足观看。在“知识大挑战”区域,五个挑战区被围得水泄不通,大家都积极的参与答题,答题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兴奋的参与抽奖,拿到奖品后都开心不已。在今年的防艾广场宣传活动中,发现广大学生主动参与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大家对于艾滋病知识的了解也有所提升,并且有比较明显的自我保护意识,有挺多学生主动领取安全套。本次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册2000余份、各类纪念品3000余份、300多次人参与“知识大挑战”!

现场布置

活动掠影

志愿者合影

现场掠影



中午校园的人流散去后,无人机徐徐飞起,全体志愿者们围坐在鲜艳的红丝带前,一起喊着“以爱防艾,你我同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今年的防艾宣传主题“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Communities make the difference)”。

本次广场宣传活动是我院“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倡导活动的第一弹,下周四晚我院将邀请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性艾科副科长傅卓华博士来校开展防艾滋防治宣传专题讲座,同时还将举行一次义务献血以及20多场青春健康同伴教育活动。学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在传播防艾知识、加强广大学生青春健康教育方面的脚步是永不停止的。“以爱防艾,你我同在”、“用爱与责任的阳光照亮青春”不仅仅是我们的口号,更是我们的行动指南。

学生健康教育指导中心

2019112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