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师座谈会议

教务处2019-11-19访问数:1179

为广泛听取教师们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研究和解决存在的问题,促进教学质量稳步提高,根据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1115日下午,教务处在实训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师座谈会。陈家颐副校长、教务处陆霞处长、胡玮副处长、督导室雷六七教授以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助理汪翀老师主持。

教师座谈会议现场

首先,汪老师向参会代表介绍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及会议议程,请教师代表对本学期专业建设、课程建设、课程教学等与教学相关的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接着,参会教师围绕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建设、师资建设、学校现行的教学管理制度、课程考核评价方式、科研管理工作等方面发表各自看法。教师代表们充分肯定了学校现行教学管理制度,并结合各自教学工作,对重点教材建设、考核方式多元化、教师培训等工作提出真知灼见。

随后,教务处主要领导与参会教师展开热烈交流。陆霞处长针对大学生实践创新训练项目、校内校外技能竞赛、1+X考证等问题与教师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分享了她在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能力培养、科研等方面的经验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胡玮副处长对与会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精准解答。督导室雷六七教授强调学校考核管理“鼓励创新、严格流程、综合展示、完善资料”的原则,帮助教师进一步把好考核关。

教务处陆霞处长发言

会议最后,陈家颐副校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对教师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同时对下阶段教学工作任务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教师需立足于岗位平台,抓住机遇成长为优秀的“双师”型教师;二是教务处需进一步完善考核的规范并进行创新;三是教师要重视学生培养,注重打造出自己的优秀学生;四是要着力打造个人的品牌项目,实现学校培养学生成就名师的目标。(教务处 金薇)

陈家颐副校长发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