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辅导员案例分析专题培训暨比赛

学生处2019-11-18访问数:1127

1114日上午,学生处特邀了苏州大学纺织与服装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董召勤给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展开了一场主题为《优秀辅导员的五项修炼——德育工作案例的设计与撰写》的专题培训,并在讲座结束后开展了校内首次辅导员案例分析比赛。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子良以及全体学生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和比赛。

徐院致辞

董书记讲座中

培训现场

选手风采

选手风采

董书记点评

获奖选手合影



在上午的专题培训中,董召勤书记先用两个案例和现场的辅导员来探讨,一方面抽丝剥茧的让大家了解到案例分析在学生管理中的作用,另一方面也给出了很多实用“干货”,现场辅导员们都表示茅塞顿开,收获非常大。

随后,举行了我校首次辅导员案例分析比赛,共有9名辅导员参与比赛。本次比赛按照《第七届江苏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工作方案》执行,每个参赛者提前10分钟抽签,每人比赛时间为5分钟。在比赛中,参赛辅导员围绕学生管理中经常出现的资助问题、学生心理问题、违纪处理、宿舍矛盾等方面进行分析,围绕案例中的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及相关启示进行阐述。经过激烈是比赛,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赵雪飞老师拔得头筹。

以赛代练,以赛促建!近两年来,学生处加强了对辅导员业务素质的培养,在各项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生处将继续巩固和扩大战果,继续做好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家化发展,并在各项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中再创佳绩!

学生工作部(处)

2019111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