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江苏省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中再获佳绩

学生处2019-10-14访问数:1252

10月12日,2019年江苏省(苏锡常镇通片)高校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在苏州大学天赐庄校区举行,我校作为唯一一所民办高职院校代表与来自苏锡常镇通片区的35兄弟院校一同参加此次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机电工程学院唐雨蝶和国际商学院蒋怡珊两位同学均荣获演讲比赛、法治知识竞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根据比赛要求,学生处、团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相关准备工作对参赛选手进行赛前指导,为本次比赛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基础。法治知识竞赛是通过试卷答题模式,考察学生对宪法、诚信规则意识、交通安全、校园欺凌、社会文明、网瘾危害、毒品犯罪和自我保护等内容的掌握和了解。演讲比赛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分为自定义演讲和命题演讲个环节。唐雨蝶同学在比赛中引经据典、借助生活中的鲜活事例,表达了自己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心声。她表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从小事做起,积极学习宪法知识,增强法制观念,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让法制精神根植于心。

本次比赛,是在学生学习宪法的基础上,以“宪法与国家”“宪法与社会”“宪法与个人”等为主题,开展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演讲比赛和法治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各大高校广泛开展宪法教育,引导和促进广大青年学习法治知识、增强法治意识、弘扬宪法精神、推动宪法实施。(团委)


比赛现场1


比赛现场2


比赛现场3


评委点评


知识竞赛颁奖


演讲比赛颁奖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