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2019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工作圆满结束

人事处2019-10-11访问数:1148


10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2019年下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评价工作。文经类学科评议组组长张权、理工类学科评议组组长廖振强、人事处与教务处等相关评委参与评议。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要求,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2019下半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育教学能力测试以“授课+面试”的方式进行,全面考察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教学基本素养。参加测评的教师按任教课程的正常进度向评委们进行课堂展示,专家评委从教学观念、教学内容、教学设计、教学艺术、教学效果、基本素质、解决问题能力等七方面评定成绩并予以业务指导。文经类学科组张权组长指出,文经类学习相对知识覆盖面宽、跨度长,伸缩性和灵活性较强,要求教师必须熟练的掌握基础知识,具备深厚的文学底蕴,在上课过程中绘声绘色、生动形象,注重学生兴趣度的培养。理工类学科组廖振强组长指出,理工类学习逻辑性、技能性和实践性较强,要求老师必须理论与实训相结合,在教学过程中注意难点、疑点的掌握,引导学生注意老师的思路与方法,并加强反复练习,同时要强化技能训练,重视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

本次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测试过程中,教师准备充分,备课扎实,不少教师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基本功和先进的教学理念,体现了青年教师良好的职业品质和精神风貌,为青年教师学习和交流提供了一个平台,对于促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校将结合《中青年教师培养方案》院人字[2015]72号文与《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院人字[2016]45号文,进一步加强对中青年教师教科研能力的提高和培养。


                                                                  人事处

                                                               2019年10月11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