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夕阳 博爱圆梦

——我院“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圆满收官

学生处2019-07-10访问数:1126

75日下午的太阳把人烤得昏昏沉沉的,但在科技城龙景社区的日间照料中心却时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驱散了夏日的闷热,让人精神为之一振。

联欢表演中

我院红十字会的志愿者一行正在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服务社区老人。本次活动是为期12天的暑期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场,因此特别以大联欢的形式来开展,并在欢乐的氛围中圆满地结束了项目。苏州市红十字会秘书长马红英、高新区(虎丘区)红十字会会长许雪明一行也专程来到现场考察我院“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的开展情况,看到现场老人积极参与,气氛热烈,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并且还为现场参加活动的老人分发了防暑降温包!


苏州红十字会秘书长马红英给老人分发防暑降温包


高新区(虎丘区)红十字会会长许雪明给老人分发防暑防暑降温包


我院红十字会志愿者魏萍告诉记者说,他们是苏州市红十字会2019年“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九个市级项目之一——“爱在夕阳,博爱圆梦”暑期社会实践项目;项目主要集中在阳山敬老院、东渚龙景社区和东渚龙惠社区开展,面向老人,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践行红十字会精神,“爱在夕阳,博爱圆梦”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精心设计了方案,围绕主题,从项目宣传、专业学习、实践内容三个方面开展活动。

为呼吁更多人关爱老人、服务老人,重视对老年人的健康和养护照顾,我院红十字会志愿者们印发了项目宣传材料,在科技城开展了绿色骑行宣传,深入社区、学校和街道派发宣传资料,学生身着“博爱青春”暑期实践T恤,带着小分队的宣传旗帜和材料,在科技城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骑行宣传


为了更好地了解老人需求,服务老人,在高新区(虎丘区)红十字会的支持下,我院红十字会特别安排了一场养老服务培训,由高新区浒墅关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务科科长谢春良主讲,通过半天的培训,志愿者们对老年人的饮食照护、睡眠照护、居室整理与清洁照护、用药照护、安全防护、心理照护以及心肺复苏等都有了更全面、更专业的认识;活动还邀请了吉万祥医生在东渚龙惠社区进行了一场老年人急救培训,为老人们介绍一些常见的急救知识,并现场进行了心肺复苏操作和热情回答老人关心的一些老年健康问题。结合老年人健身健脑的实际需求,我院红十字会志愿者还拍摄了《手指操》的教学视频,并进行现场教学,帮助老人学习手指操,受到了老人的欢迎和认可。

养老护理专场培训

急救培训

手指操教学


除了上述项目以外,项目团队还根据“爱在夕阳,博爱圆梦”这个主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康乐活动。通过各种手工、创意、知识类的促进老人的手脑协调,并增强他们的人际交流,进一步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比如DIY扇子、DIY防蚊香囊、水果拼盘、包饺子、文艺表演等活动都非常受老人的欢迎。在活动中,老人们充分发挥他们的创意和动手能力,自己画扇子,自己写毛笔字,自己缝制香囊,切水果精心摆盘,包各种样式的饺子,还不断的与周围的老人、志愿者沟通,欢声笑语不断,还常常可以引发他们对往昔岁月的回顾。   

DIY扇子

DIY香囊

包饺子&诗词大会

“博爱青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虽已告一段落,但红十字会弘扬的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一直留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脑海中。一个活动的结束也是下一个活动的开始,秋季学期我院红十字会“博爱课堂”项目还将继续面向老人开展各种志愿服务。

 


返回原图
/